好趣旅店- 民宿升級智能化

How Chill Inn—好趣旅店簡介

好,去;好,趣
旅行對你來說是什麼?

去探索、發現、感受生活中的美好,是我們對「好趣」的定義。

參加VIZO弈碩—民宿智能化的契機?

好趣旅店是無櫃台管理的民宿,公共空間裡有拍照牆、沙發區、吧台區、桌遊區,希望可以提供來住宿的旅客,更自由自在的使用這個公共空間,所以沒有設置櫃台人員。但比較麻煩的是,因為沒有櫃檯人員,所以每天都需要在固定時間到旅店巡視,像是基本的入住跟退房,還有每天晚上需要親自跑一趟,只為確保電燈、冷氣等等的家電是開啟或關閉的狀態。

    若是在異地就可以直接管理民宿電源狀態的話,當然可以節省很多人力資源的時間,也能避免被客人遺忘的電源問題。偶然間在網上看到友人分享這個活動的消息,覺得跟需求相近,很有興趣於是想體驗一下。

更換智慧開關之後…

主要的使用時間

白天→讓大廳一直保持明亮,讓客人在大廳活動時,不用特地找燈源,或是誤按到其他開關。
夜晚→客人回房休息後,從遠端關掉電燈,還有關閉最容易被遺忘的空調設備,再也不用擔心浪費電。

最常使用的功能

遠端操控↓
VIZO APP操作介面簡單、明瞭,從遠端執行設備的反應速度也很快,兩秒內執行不延遲,還可將每個開關設成自己習慣的名稱,如此一來,不管是透過APP執行,或是透過語音控制,都可以減少出錯的問題。

一鍵執行↓
透過它,可以簡易的一起操控多個設備,包括大廳的空調、電燈開關等。場景介面可藉由不同顏色區分,簡單一按立即行動。

自動化操控↓
可以設定定時,時間到自動打開招牌燈,或是溫度太高自動打開空調。設定選項功能很足夠、彈性度高,開啟執行通知,還可以隨時掌握設備狀態。

老闆使用後的感想

    覺得時間變得很充裕,現在已經不需要在房客退房前,急急忙忙到民宿開燈,怕他們離開時,想在大廳拍些合照留念,卻因為找不到電燈,延遲太多時間或耽誤到行程。晚上臨時有私事需要處理,卻需要大費周章的趕到民宿開一盞招牌燈,只為了想給出去遊玩的房客在回來時,能一眼就認出住宿的地方。

    簡單來說就是可以比較懶一點,時間安排上也比較彈性,透過這樣的智能管理,希望房客能體會到我們的用心,不過需要事先跟房客說明大概什麼時間大廳的電源會開啟或關閉,避免突然開關燈嚇到房客就是了~

How Chill Inn好趣旅店相關資訊

弈碩相關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