寛柔台灣校友會理事長-林忠祥採訪 feat.晴翌珅空間設計

起心動念是從公寓搬到透天,樓層之間的開關、家電變得更多需要經常走動

於是產生了智慧家庭的想法,如果能夠透過場景自動化的設定,讓開關家電更人性化的應變,我想會是非常便利輕鬆的生活體驗。

在決定更動後,做了很多功課查找文章,研究後發現確實價格上中國有優勢,不過考量到後續服務的便利性、保固等等而想選擇台灣的品牌;在台灣各家廠商之間做過比較,也主動和弈碩的客服聯繫詢問相關問題,發現回覆親切專業,心中的好感度大大提升。

選擇vizo 的三點重要因素

第一點 :
vizo智慧開關是自家研發的產品,產品品質有一定水準,使用上更加放心。
第二點 :
保固、售後服務、諮詢做到有保障、找的到人,客服的回覆親切專業,能夠有效幫助排除問題,我想是非常重要的。
第三點 :
產品外觀、包裝設計有質感,符合裝潢風格。

應用

自動化-

  • 定位:離開家之後,自動把全部電燈關閉,冷氣電視也關閉
  • 日出日落:日落時,自動開小夜燈
  • 設備:當人體感應器偵測到人的時候,自動開樓梯燈

用在有固定原因去執行的事情,通常稱為條件式自動觸發,只要手機可以偵測到的條件,就可以用這個條件去觸發,達成條件後就會固定去執行同一件事,不需要另外動手,或是要再做聲控等動作,可以達成這個條件有:定時-每天五點,天氣-日出日落晴朗多雲,定位-到加了,設備-APP裡設備都可以,搭配感應器做觸發條件更便利

場景-

  • 一樓燈全關:隨時要上樓的時候可以使用
  • 晚安場景:隨時準備睡覺時再聲控
  • 開電視、開冷氣場景

用在隨時想去做的時候才需要執行的事情,可以用來聲控使用或是直接在APP控制,通常會用於一次要做很多事情的時候,但是不是每天都固定時段做這件事情,就可以用場景的方式

反饋和建議

首先安裝中性線,在設備的選擇上會較不受限,使用上也會較穩定。非常建議大家設定場景自動化的功能,能夠根據生活習慣做場景設定非常方便

例如 :

設定GPS定位快到家時,自動開燈或是離家自動關掉全屋燈,出入門變得很省心

還有一個好方法是上網參考別人的場景設定,能夠得到很多靈感在生活中玩出更多創意。


建議在裝潢前就能夠做好功課,在後續拉線或其他問題等等也會較好去做變動,自己前後共花了3個月的時間做功課,雖說一開始因為不熟悉會覺得較難,但後面了解邏輯後會上手較快,也不至於在和團隊討論的時候一概不懂
在房間和客廳另外設定了場景,可以在手機上聲控,睡前躺在床上喊一聲,即可自動關燈。在客廳喊聲我回來了,客廳相關設備即會自動運轉,這點也是非常喜歡的功能。
最後也建議大家,如果預算有限,可先從家中常用的幾個開關著手,後續再慢慢增加是個不錯的方法也能有時間熟悉產品功能。

林忠祥-寛柔台灣校友會理事長

影片

若大家也喜歡這個風格的話,歡迎私訊設計公司了解更多唷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