嶼日設計-室內設計工作室智慧化升級

想解決什麼樣的難題?

這次使用的空間是我們【嶼日設計】的工作室,目前規劃分廠商、客戶的接待區、辦公區、會議區,還有私人領域,共四個區域,因原始空間配置的開關位置,分成兩個空間,前半空間的開關集中在門口的位置,後半的空間集中在室內最後面的位置,室內動線完全不符合我們的使用需求。

理想使用模式?

  1. 使用每個空間的時候都是可以方便操作燈具
  2. 客人使用洗手間時也不需要尋找開關,可以自動打開這個區域的燈光。
  3. 上下班時的燈具控制步驟可以更簡化、輕鬆
  4. 不用動太大工程重新配置裝修,也不用另外拉線走明盒的方法

如何認識弈碩、為何選擇弈碩?

一開始會接觸到弈碩是因為剛好我們有客戶想要使用智能的產品,他們擔心會有資安的問題,所以找到了是台灣品牌的【VIZO弈碩科技】

【智能家居】是目前的一個趨勢,除了空屋設計的案子之外,陸續也更多案子是原有的房子做輕裝修、微翻修的設計案場,所以想說經由這次辦公室的輕裝修作為第一個智能家居的案例作品,知道如何透過最簡單的安裝模式達到最理想的效果,同時也能更深入了解智能的操作與使用的體驗。

使用後心得

不僅都符合需求,且操作上還有更多的彈性

現在不只可以在工作的位置上,透過手機APP獨立控制每個區域分別不同燈具的開關,還可以設定不同一鍵執行的場景功能,點一下就執行上班模式或下班模式,更細節還可以新增”招待客人”的模式,”會議模式”,如果需要的話,還有手機語音助理siri去控制開關,且不一定需要透過音箱,直接透過手機就能達成。

另外,因為我們的開關離網關比較遠,導致開關訊號較差無法設定,因此加裝了”Zigbee智慧插座”,可以透過這個智慧插座成為訊號中繼,就可以完整將訊號涵蓋到整個屋內的空間。

常用功能

  1. 手機APP控制-操作單一開關設備
  2. 情境四開關-依照不同區域分類控制
  3. 招待區模式-開啟、關閉這個區域的全部的燈具
  4. 會議模式-開啟、關閉這個區域的全部的燈具
  5. 工作模式-開啟、關閉這個區域的全部的燈具
  6. 廁所的自動化-搭配人體感應器,感應到人就自動開燈

目前販售的情境開關商品為”情境單開關”,情境四開關已經停售了

影片分享

嶼日設計相關資訊